今天也在直线降落

乱七八糟,什么都写。

【双北/撒何】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神秘来电衍生


✘撒德巴x何猜想


✘书信体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的,不属于爱情,不属于友情,亦不属于亲情,仅仅只属于你和我的感情。


亲爱的撒德巴:


       这封信献给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也就是你,我的挚友。


       或许我们以往的话题都从数学逻辑起头,但是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想要跟你聊点别的。是关于过去的一些事情,以及明天的事情。


       还记得我们是在哪里相遇的吗?


       我永远忘不了隔着一个薄薄的门板传过来那略微惊喜的声音,来自一眼就认出来拉格朗日定理的你。那个时候,躲在厕所伤痕累累的我,心脏突然轻轻的跳动了一下。


       就是他了,我想。


       你看,果不其然我们成了朋友。


       我曾经蜷缩在那难看的根号之下,但那已经是过去了,因为我遇见了你。


       孤僻,另类,怪胎,这些原本不断刺伤我的词汇,在遇到你之后都变得毫无意义了,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能够理解彼此,以至于其他的人就算再怎么谈论我,那也是游离于我们之外的事情。


       还记得我们一旦有空闲就凑到一个桌子上拿起笔开始算推演公式的日子,那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光,我生命里所有温暖的回忆都是你带给我的,我永远感谢你。


       我发自内心的欣赏你,连同你每次在草稿上得出答案的那份意气风发,那是在我漫长无月的黑夜里始终闪烁的星星。


       但是星星也有黯淡的时候,当我收到你的休学通知的时候,我的世界黑了。原本我已经习惯了黑暗,如果不曾见过光的话,如果不曾见过你的话。


       在我赶往你家的时候你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吗?


       我在想,这个世界上所有遮盖星星的阴霾,都不该被允许存在,或许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接受了以后的命运。


       至于是什么命运,如果你问我,我当然会告诉你,我们之间没有不能交代的,但说实话,我并不希望你问。


       撒德巴何猜想,是将你和我的名字相连组成的,我见证了它的诞生以及你为之反复受挫的日日夜夜,它让你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数学家,它让你的成就举世闻名。我陪着你满世界跑,倾听你的每一场演讲,我始终相信无论过了多久,你依旧是我的星星,指引我一路向北,决不回头。


       过去的我始终不懂人心,时至今日,我依旧不明白。


       从前我不明白别人,不明白为什么别人要对和自己不同的人横眉竖眼,现在我却不明白我自己,我不明白为什么世间的一切不能像数学那样明明白白的通过计算,就会有唯一的答案。


       我对自己身为人的异样感到无所适从,数学有唯一解,人却没有。


       这种时候我总是想到你,永远只专注于面前的事物,永远不会迷途的前进,这份令人艳羡的坚定让我总是忍不住跟在你身后,我踏着你的每个脚印,让它变得坚实而不可抹除。


       明天是你人生中除了撒德巴何猜想发布之外最重要的日子,当你走入婚姻的殿堂的时候,我可能正在旅途中,对于没能及时参加你的婚礼我感到非常的遗憾。这简直是罕有的,我没能见证到的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但是这封信,会带着我的思念,去往你的身边。


        我不后悔我为你做过的任何事,我亲爱的,你是我永恒闪烁的北极星。


你真诚的√2


何猜想


20xx.xx.xx


9 12 15 22 5 15 1 20 8


I    L   O   V  E  M  A T  H


2 21 20 25 15 21 1 18 5 1 2 15 21 5 9 20


-----


当撒德巴在婚礼的后台攥皱这一纸书信的时候,远在因吹四艇书店的何猜想打开笔盖,然后在旁边安静垂落的手臂上颤抖着写下杨辉三角的又一排数列。


一切都尘埃落定,在这个昏暗的由书本累成的世界里,何猜想跌坐在撒德巴的铜像旁,抱从书架上取下的《撒德巴何猜想》就像抱住自己世界仅剩的唯一,哭的安静无声。


评论(3)

热度(46)